纳兰婷

叶橙万岁!

肖戴古风/等我回来

小透明文手

严重ooc

不喜勿喷

私设如山


感谢 @辣条超级好吃 帮我修文



私设肖时钦是大学士


戴妍琦是丞相之女


皇帝是一代明君


背景:荣誉帝国内,君主开明,官员清廉,百姓安康,风调雨顺,五谷丰登。怎料边境匈奴突然袭击皇帝派出军队镇压,谁知这匈奴有备而来,多次战斗双方胜负各半,边境局面僵持着。








很平常的一天,肖时钦下朝后回到府中,看着桌面上的边疆形势图,沉默不语,他不知道下一步应该怎么走,毕竟这次匈奴来势汹汹。


肖时钦有些许急躁,他没有想到这次匈奴竟然如此难以对付。


揉了揉太阳穴后他起身走出去,散散心或许可以缓解下心中的急躁。


肖时钦刚走出门,一道娇小的身影便撞了上来,他下意识伸手接住。


怀里的小丫头抱紧了他的身躯,向他胸膛蹭了蹭。


肖时钦看着眼前的人儿,长长的头发垂到腰间,用一根蓝色的发带随意束着,水灵灵的大眼睛,挺俏的鼻梁,巴掌大的脸蛋,娇小玲珑的,好不惹人喜爱。


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紧紧拥住面前的人儿,轻声说:“都成亲了,怎么还这么调皮?”


怀中的少女抬起头,说:“怎么,难道你成亲之前花言巧语天天说着爱我,成亲之后就不爱我了吗?”


肖时钦用手敲她的头,温柔地说:“怎么会呢,别瞎想。”


“嘻嘻,就知道你不会。”少女俏皮地说,“时钦,我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说着,少女就拉着他出了府。




他们一路穿过长安街,来到郊外,肖时钦不由得感到好奇,出声问道:“你要带我去哪里啊?小丫头。”


“哎呀,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少女头也不回地说到。


他们不知又走了多久后少女停下脚步,说:“你看,我们到了。”


肖时钦看着眼前的景象不禁愣了下神,那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,里面还有不少鱼儿在游动。


就在肖时钦感慨这一处美景的时候,身旁的少女却已经是褪去鞋袜,走到小溪里了,她用脚不停地拨弄着水,引起了一串串水花,惹得水里的鱼儿争相跳出水面。肖时钦看着面前的一切,不禁陷入了回忆…


十五年前,他五岁,她三岁,他们又是对门。


她时常跟在他身旁,用糯糯的声音喊他时钦哥哥,他唤她小妍妹妹。


那时候是多么快乐啊,一起在家中的厨房里偷点吃的,一起把庭中的花儿折断,把花园弄得一片狼籍。




十年前,他十岁,她8岁。


她还是跟在他身后叫他时钦哥哥他也还是喊她小妍妹妹。


那时,她的小魔女属性已经开始觉醒了,戏弄一下下侍女或者给侧室的姨娘及她们的孩子下绊子,最后也还是让他无奈地断后。


哪怕是这样,他也无法对她生起气来,也许是这个时候,一种朦肤的情愫在心中发芽了了。




五年前,他十五岁,她十三岁。


她的家人为了保全她的声誉,极少让他们见面,那怕是见面也隔着屏风。


她长得愈发动人,如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。


他也眉清目秀,英俊潇酒。


哪怕他们不能见面,他也依旧在想她。


谁也不知道他房中有一个暗格,里面全都是她的画像,是她各种姿态的画像,开心的、伤心的、小时候的、亦或是他想象中她长大以后的样子。他每晚上把它们拿出来静静观赏着,直到深夜依依不舍地放回去,梦中,仍是她的身影。




三年前,他十八岁,她十六岁。


他官任大学士,上门向她提亲,她欣然下嫁,婚礼当天,整个京城十里红妆。新婚之夜,他向她许诺一生世一双人。他们婚后甜甜蜜蜜的,他一直很宠爱自己的小妻子,对于她的话,他一般都是有求必应,也因此被别人说当朝大学士惧内。对于这些话,他却是毫不在意。


他在她睡着后为她掖好被子;她在他处理公务的时候为他送上一盘糕点。


他从不留恋烟花之地;她温柔贤惠。


他们之间的感情,也许是从小就生成了吧。


他叫肖时钦,她叫戴妍琦,他们的名字,早就已经深深烙印在了对方的心上。




“时钦时钦,你在想什么?”一个活泼的声音把他的思路拉了回来。


肖时钦回过神来,看见戴妍琦在他面前不断地挥着手,他伸手抱住眼前的少女轻声道:“我在想我们的从前啊。”


戴妍琦很乖巧地没有挣扎,也伸手抱住他,依偎在他结实的胸膛上示意他继续说。


“我在想,你肯定是上天给我最大的恩惠,我这辈子最不会后悔的一件事,就是爱上了你。”


“我也很幸运,你跟我爱上了你一样爱上了我,并且嫁了给我。”


“我甚至都忘记我是从什么时候爱上你的了,大概是小时候吧。”


听到他这番发自肺腑的话,戴妍琦早已在他怀中流下了眼泪,说道:“我这辈子做过最不后悔的事也就是爱上你啊。”




两人一直到正午才返回府中。


刚刚进门,就有仆人过来报告说国师叶修,军师喻文洲以及丞相张新杰来到了府上。


肖时钦让戴妍琦先去用饭,自己来到了会客厅。


会客厅里,三人正在交谈,看见肖时钦走了进来就纷纷起身向他问好,肖时钦也向几人还礼,问道:“诸位此次过来,是为了边疆吧。”


叶修正色地道:“的确。”


喻文州接着说:“匈奴这次来势汹汹,背后肯定有人相助,我们怀疑是朝廷出了奸细。”


肖时钦问:“那陛下对此事怎么看。”


张新杰回答:“关于奸细这件事,陛下还没有做出回答,但是陛下说过,想要我们四人以副将的身份跟随韩将军出征。”


“只是我们四人吗?”肖时钦问道,“那喻大人…”


喻文州微微一笑:“我没有问题,都城里必须有人要留下来,我已经同王杰希和黄少天商量过了,他们会留在都城里。”


肖时钦点了点头,没有再继续问下去。


他们三人又与肖时钦讨论了一会儿,拒绝了肖时钦留他们下来用膳的提议后纷纷离开了。


当肖时钦来到饭厅,戴妍琦已经吃完饭在等他了。


见他进来,戴妍琦起身拉他坐下,然后钻进他的怀里。


肖时钦道:“我可能要随大军出征了。”


戴妍琦听后,沉默不语,把碗筷推向他,示意他先吃饭。


肖时钦知她他是不开心,就没有追问下去了。


第二天果然,皇上下旨让叶修,张新杰,喻文州和肖时钦随韩文清出征。


戴妍琦知道后,没有说什么,只是默默地帮肖时钦收拾行李。


肖时钦在背后拥住她,温柔地说道:“我又不是不回来,干嘛不高兴啊。”


过了半晌,戴妍琦才闷闷地说道:“边疆很危险,我不想你去冒险。”


“没事的,我向你保证,我会好好的,一定。”


“那你一定要平安回来。”


“放心吧。”


肖时钦出征的前一个晚上,肖府主卧中一室春光。


肖时钦怜惜地亲了一下自己已经疲急得睡着的妻子,替自己和她掖好被子,陷入睡眠。




清晨,肖时钦起身穿好衣服,俯身在戴妍琦的脸上亲了一口,走出了门。


在他刚刚关好房门之后,戴妍琦就睁开了眼睛,她望向门,嘴里不知说着什么。




边疆环境不算差,但也绝对算不上好,就连肖时钦都有些许水土不服。


现在叶修,喻文州,张新杰和他,在会议厅里,沉默不语。


刚刚的一战中,他们的战术被人泄露了,导致帝国军队大及还落入了敌人的包围。虽然那个卧底已经被捉住,但是这次战斗的结果也是不可挽回。


枪王周泽楷中箭受伤,韩文清身负多重刀伤,就连他们四个都受了不同程度的伤。尤其是在先锋军中的叶修,他的左手在短期内是不能乱动了。


说起这个卧底到也有几分意思,他是嘉世的人,也是此次随军的军官之一,之所以投靠匈奴,是因为嫉妒韩文清。


为此,韩文清哭笑不得。




半夜,肖时钦率一支三百人的小队,从军营出发,杀向匈奴。


匈奴在军中没有耳目,得不到消息,以为帝国军队发起了进攻连忙收缩阵形,向肖时钦和那支小队围过去。帝国大军趁机突围。


就在肖时锁要命令大军撤退时,一杆长枪向他刺来……


与此同时,在肖府,戴妍琦猛的从睡梦中醒来,睁开眼睛,不安地看向窗外。


半个月后,帝都传来了边疆大捷的消息,此次大战,彻底把匈奴赶出了帝国。


戴妍琦自然也得到了消息,但是她现在不想理会,她只想知道她夫君的情况,半年时间,她对他的思念之情从来没有减弱过,自半个月之前,她就一直忧心忡忡,坐立不安,她多么想飞去边疆找他啊,但是不行啊。她是肖府的主母,她必须要保持冷静。


大军凯旋归来的那天,她早早地守在城门,就为了可以更早地见到肖时钦。




军队在城外驻扎,各军官驾马入城。


她看见了韩文清、叶修、张新杰、喻文州,可就是没有看到她梦中的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
张新杰似乎看到了她,于是掉转马头向她驶来,说道:“嫂子是在等肖兄吧?他说他会在留给你们最深刻记忆的地方等你。”


“是呢,肖兄说你如果要找他,就过去吧。”喻文州也过来说道。


戴妍琦立刻向城外跑去。


叶修在两人身后说道:“真是着急啊。”


戴妍琦跑到那条小溪旁,气喘吁吁地停下来,四她看向前方,一个身着一袭白衣手执纸扇的男子向她走来,微风吹起他披在身后的长发。他向她张开双臂,轻声说:“我回来了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