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兰婷

叶橙万岁!

【乔一帆生贺6h/24h】以这万千星辰,许你一场盛世

严重ooc,不喜勿喷

初次跟大佬们的联文,小透明慌的一批。

拉低全组质量,致歉。

祝小乔生日快乐🎉🎉🎉

1

你从床上坐了起来,看到周围一片火红,心神黯淡,想到:今天是你的大喜之日,他会过来吗?

2

他叫乔一帆,是你的青梅竹马,比你稍大几个月。

你们从小就如胶似漆的,长大后更加亲密。

你一直都喜欢他,这是一个秘密,一个只有你知道的秘密。

五年前,他为了变的强大起来,加人了微草。 你本是想在他回来后向他表面心意,但世事难料,你被皇上许给了当今太子。

你父亲虽然知道你不喜欢太子,可是却一心想要爬上更高的地位,当场就答应了这场亲事,就等你成年了。

你知道这个消息后,曾把自己锁在房子里不吃不喝,不过你很快就想通了,如果自己不嫁,那可是会被抄家的啊。

你一直在打听他的消息,可惜因为在深闺中,得到的消息也有限,但是你还是知道了他离开后的情况:

五年前他加入微草,职业刺客,不过一直不出色。

三年前,他偶然得到了一个契机,加人兴欣,转职做了鬼剑士。

这兴欣你也听过,是一支最近才崛起的镖队,但是实力不可小觑。

你在大人口中听到了兴欣取得了第十届武林大赛的冠军,自然也听到了他的名字。

你为他感到高兴,不禁开始羡慕起未来那个站在他身边的女孩。

3

你起床,侍女替你沐浴更衣,梳妆打扮,为你穿上喜服。

离吉时还有一段时间,你遣退了侍女,坐在房中。

你心中一片苦涩,难道自己真的要嫁给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吗?

盖头后的脸早已泪流满面。

你不甘心啊,女子最美丽的时刻,为何要献给一个不认识的所谓的丈夫呢。

突然,你的视线一片黑暗,你无力地望了望周围,心里暗道:为了不让我逃婚,竟然连暗阵都使出来了。

你心里正沮丧,并没有发现有人从身后靠近。

接着,一双手搭在了你的肩膀。

你大吃一惊,连忙挣扎着,害怕身后的人对你做出什么。

接着那人用手捂住了你的嘴巴,在你耳边说道:“xx,是我。”

听到那熟悉的声音,挣扎着的手收了力气,不敢相信地问道:“一帆,真的是你么?”

“嗯,是我。”身后人轻轻地说道。

眼泪不受控制地落了下来,你转过身去,看到了那朝思暮想的脸庞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乔一帆显然没有想到你会有那么大反应,一时竟手忙脚乱,着急地说:“你别哭啊。”

你的情绪渐渐稳定了下来,看着他,好像想到了什么,连忙把他推倒窗户边,“你,你怎么过来了,快,快走,如果被他们看到了,一定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他见你神情紧张,轻笑出声:“xx,我是来带你走的。”

4

你愣住了原地,脑子显然没有转过来,“带我…走?”

“对,”少年道,“我知道你不喜欢他,但是也没有办法,所以我来带你走。”

“真的么?”你有些不敢相信,自己真的可以离开吗,“我走了,我的家人怎么办。”虽然你的父亲把你许配给了太子,但他毕竟是你的血亲啊。

少年看了你一眼,道:“你如果不放心,就跟我出去看看吧。”说着他牵着你的手,带你出了房门。

外面一片火红,洋溢着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氛。

很快,你们走到了大堂,看到了许多生面孔,但是你也是很快就从脑海中搜寻到了他们的身份信息。

蓝雨掌门喻文州和副掌门黄少天。

微草镖局主人王杰希。

轮回队长周泽楷和副队长江波涛。

霸图大当家韩文清和二当家张新杰。

还有兴欣组织的王牌叶修苏沐橙。

而坐在另一边的,是当今圣上、你的家人以及你的未婚夫。

5.

这种大阵仗,你也是不知所措,抬头看了看乔一帆,示意他解释一下。

但是他好像没有看见一样,带你走向了叶修,在他面前停下,恭敬地行了一个礼,“前辈。”

那叶修拿着烟斗的手顿了一下,看了你一眼:“就是她吗?”

“是。”

你被两人之间的对话搞懵了。

却见叶修站了起来,对着圣上说:“皇帝老儿啊,今儿我们只是要带走这个丫头,你最好别拦路,不然,我可不保证会发生些什么。”

若是放在从前,他又岂会怕兴欣,可是现在时局不同,轮回与霸图的叛变,微草蓝雨的施压,还有兴欣挑起的混乱,他没有选择。“为何,为何你们要如此!”

喻文州冷冷地笑道:“边塞匈奴入侵,你不但没有下令军队出击,反而还要向匈奴示好,我们现在不出来反抗,难道就看着匈奴来践踏我们的家吗?虽然我们是武林中人,但是国家没了,谈何立足于江湖。”

这话说出来,其他的几位都是点了点头。

“那你们为何要带走这个女的。”皇帝气急败坏。

“我们之前在边疆收到了你们朝廷的暗算,小乔救了我们一命,这自然要还一个人情了。”这次开口的是在江湖上有着魔术师之称的王杰希。

乔一帆立刻向王杰希行了个礼,“那次只是侥幸罢了,此次还是要感谢前辈帮助。”

“真是…”那皇帝已经被气得说不出话了,“滚!你们都给我滚!”

听到这里,叶修站了起来:“别忘了你说过的话。”话落,他率先走了出去。

随后其他人也一同离开,你还没有搞清楚事情,就已经被乔一帆带走了。

6

你离开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呆在兴欣也是习惯。 平静的日子里,时间总是飞快地流逝,朝廷已经派兵到边疆镇压匈奴了,你的家人,也好好的。

你也感到庆幸,起码自己不用在嫁给那个素不相识的人了。但是同时你也感到苦涩,乔一帆每天的生活好像还是如此,并没有因你而改变什么,他依旧是接任务去执行,回来给你报一个平安。

7.

有一次你终于忍不住了,在他刚刚结束任务的时候找到了他,问道:“一帆,你到底为什么要带我走?”

乔一帆没有想到你会问这种问题,愣了愣,一抹可疑的红晕爬上了他的耳朵,他微微侧了侧头,将手握成拳头,挡在嘴边,清咳一声,道:“因为我知道你不喜欢那个人啊。”

你还想问他些什么,但是他却被叶修叫走了。

之后你也问过他几次,但是答案皆是如此。

8.

你不确定他对你的感情是什么,你也不敢开口,因为你怕,你怕如果开口了,他就会讨厌你,你就以后都见不到他了。

你一直以为这样的生活会持续下去,但是有一天,乔一帆约你到山上看星星,你不假思索地答应了。

那天晚上的山顶很是凉爽,晚风拂过,卷起你们的头发轻轻飘动。天上也繁星点点,很是漂亮。

你们二人都很默契地没有打破沉默。

你抬头看了看他,碰巧他也抬头看你,一时间目光交错,相顾无言。

毕竟是女孩子,脸皮薄,你率先扭过头去,脸红了,乔一帆也别过头,耳根微红。

这种尴尬的沉默不知道持续了多久,你感到你的手被他抓住了,头也被他转了过去,你看着他的清秀的面庞,刚刚退下的红晕又重新回到了脸上,轻声道:“你怎么了呀?”

“我,”面前的少年似乎犹豫了一下,才说,“xx,我喜欢你!”

你似乎不敢相信他说的话,抓住他的手臂,说:“你,你刚刚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我喜欢你!”

压抑了十余年的感情似乎都在这一瞬爆发了,你猛地扑进他的怀了,紧紧地抱住他,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,你泣不成声地说道:“我也喜欢你啊!”

听到你的答复他反手抱住了你,亲吻着你的眼睛,温柔地说:“不要哭了,幸福就要降临了。”

在那漫天星空下,一对年轻的新人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…

评论(11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